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

這一群人持續前進中

種一棵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

2018/10/1 點閱率 4 萬,衷心謝謝您們。 

極光計畫的四個家庭:2016年開始持續一年一買且持續進行中
竹東 D: 2017年開始持續一年一買且持續進行中
台北 B: 2017年開始持續一年一買且持續進行中
竹北 Jack: 2017年開始持續一年一買且持續進行中
南投 W: 2018 年開始一年一買且持續進行中
台中 J : 2018 年開始一年一買且持續進行中
台北 黃媽媽 : 2018 年開始一年一買且持續進行中
七樓鄰居: 2018 年開始一年一買且持續進行中
高雄 謝媽媽: 2018 年開始一年一買且持續進行中
高雄 M: 2018 年開始一年一買且持續進行中
台南 J 造型師:2018 年開始一年一買且持續進行中
還有竹北 C,新北 S ..... 正在改變中。 

我付出了時間,
分享我的投資經驗,
也分享老農夫的投資經驗給你們,

這個社會中,
每個人起跑點不同,
起跑點差距可能是在學歷、智商甚至財力,
甚至有些人有能力上投資理財課程,
但也有很多人沒有多餘精力去了解投資,
你們有的時間卻是相同。 

一個小故事,
我常去的冷飲店,
有位熟識的年輕店員,
每次看到我,
總會記得我常吃的口味,
我一邊喝著冷飲一邊我在想他的未來,
手提包裡面剛好有本巴菲特道路3(一本充滿筆記摺頁和註記),
我隨手送給他,
我跟他說『我看過的書,這本送你,學投資只需要這本
他接連地道謝。 

我心中不會期望他讀完整本,
而是希望書中有一句話能改變他的未來。 

這2年多的時間,
遇過很多人,有和很多人討論投資,
跟有錢人說投資,說得是人生,
跟年輕人說投資,說得是ㄧ個未來人生,
跟低薪的朋友說投資,
說得是一個改變機會,ㄧ個有尊嚴的未來人生,

每個人經濟情況不同,
我提醒他們作能力範圍內的投資,
做好一年一買,
慢買不賣,
投資好公司的的股票,
一年4萬或10萬都可以,
甚至一年2萬,5千元也好,
能力範圍內做好自己投資,
當資金不後退時,它就自然會往前進。

如同1984年巴菲特在哥倫比亞大學演講提到葛拉罕-陶德村,
我堅信,
好的投資方法並非只有一個人在某特定個時間點才會成功,
應該是一群人甚至每個人,
只要透過耐心、信心、決心就可獲得到成功投資,

傳承是
一個人,兩個人,三個人,四個人....一群人 

傳承是
一張好公司股票,兩張好公司股票,三張好公司股票,一個好公司投資組合

此時投資路上,他們這一群人持續前進著,
別去打擾他們。 

此時我也在想,
您何時開始作好投資呢??
是否有作好投資呢?? 

未來,讓我們繼續加油!!

==============
我的投資信仰,
慢買好公司的股票並且長期持有,
而思考是我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