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5日 星期六

學習人性的平衡

為何不寫個股分析文章,

基於哲學家笛卡兒我思故我在,

將最終決定權交還給你們自己

為何不寫技術分析,

基於量子力學提到測不準原則

============================
我一直在寫贏的機率

投資需要考慮到人性
很難要求每個人立即根除貪婪和恐懼,
這是違反人性,是不可能成功。 

追高殺低是人性,
提醒你不作價差,不看資訊也是另一種人性,
沒有人一出生就是會追高殺低
讓你回歸到最初。 

看價格是人性,
提醒不看價格,好好生活也是另一種人性,
沒有人一出生就是看得懂報價,
讓你回歸到最初。 

一年一買也是考慮人性。 
逐步去累積數量,慢慢累積好公司的數量。 

我只能告訴大家,
一年一買,一年4~10萬,
作好一好公司組合,
而我也是這樣子作。 
------------

我的投資信仰,

慢買好公司的股票並且長期持有,

而思考是我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