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9日 星期六

周圍的人不投資怎麼辦 !!

改變世界很難?先從改變自己做起!


『家人不投資怎麼辦!!』
『我,我跟他說,但還是不投資怎麼辦!!』 

這是一個常常被問到的事情,
理論上每個人都需要投資,
實際上然而不一定每個人都願意投資,
更真實一點,大約 40.50歲以上,
有了人生經歷後,有了一點小錢後,
思考到退休的問題,才開始遇到投資上。 

不即早投資,
這和人生歷練、家庭背景有關,
我也曾經很費力去引導別人投資,
面對ㄧ個無解的問題。 

思考好一陣子,
我決定將力量拿回來,
很隨緣,
你需要我就講,你問我答的方式, 
其餘的時間寫文章,閱讀充實自己,
學習當別人的支點。

在咖啡講座,
有遇過好幾個認真媽媽,
小孩有工作上班,沒空投資,
她們幫小孩來上課,作筆記,
甚至幫忙小孩存股。
她們沒抱怨過小孩不投資,
用實際行動一步一步去影響她們的小孩。 

我認為幫助別人前,
將自己自身作好,專注在自己身上 ,
總有一天別人也會感受到你的身上能量 。

 ------------
 我的投資信仰,
 慢買好公司的股票並且長期持有,
 而思考是我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