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

契機.....

有些許的電機工程的背景,有些許的企業管理系的背景,

目前工作是ㄧ個電腦程式撰寫者。 

投資理財書讀了數百本,也丟了數百本。 

如果你問我,
甚麼樣的學識背景對於投資有幫助??
我會告訴你,閱讀對投資有幫助

如果你問我,
讀甚麼書對於投資有幫助。 
我會告訴你,閱讀巴菲特致股東信對投資有幫助

如果你問我,
投資信心如何建立, 
我會告訴你,一邊閱讀巴菲特致股東信,一邊寫心得

不喜歡閱讀或是看不懂原版巴菲特致股東信的,
推薦 老農夫整理巴菲特的道路2,巴菲特的道路3,

我讀老農夫第一本書套牢 1,
沒有太多強烈感受,
直到第一次參加咖啡講座,
我才慢慢了解老農夫的想法和經驗。 

以前嘗試自己閱讀巴菲特致股東信,
卻看不出一個眉目。 

透過老農夫整理巴菲特致股東信資料,
有小紅本、小綠本、小灰本,
直到我讀過到【巴菲特的道路2】
我整個人才開始有所領悟,
【巴菲特的道路3】讀起來更輕鬆,
 至今我還是不斷複習,
【巴菲特的道路2】很重要,
是讀巴菲特致股東信的最簡單的切入點。 

大家常常說買進持有(Buy & Hold ),
而巴菲特買進甚麼,如何買,為何持有。 

大家常常說巴菲特是股神,
但巴菲特選到波克夏,IBM。 

大家常常說巴菲特是價值投資者,
但巴菲特他說每一項投資都是有價值,才會投資。 

這幾年巴菲特重大投資案,
不會令人感到意外,只是50年致股東信的延伸,
所以我非常推薦給有心想學好投資的朋友,
從巴菲特的道路2.3延伸閱讀到巴菲特致股東信,
我相信你可以更深入了解投資的真諦。 

也很真誠地希望你自己能做好投資,

當你問我說從書中得到甚麼領悟
我會說你自己嘗試看看能領悟到甚麼 ??
我們一起分享討論。 

當你沒有 巴菲特的道路 書籍,
11/4+11/11 有換書活動,
拿一本理財/投資書籍,
或是
拿一本信仰/歷史書籍來換,
這會是你投資人生中的契機。

有動念的話,就去行動吧!! 
加油囉!! 
==============

我的投資信仰,
慢買好公司的股票並且長期持有,
而思考是我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