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日 星期六

學習找到自己投資的初衷

做不可能的事情是一種樂趣。 -- 華特.迪士尼

-------
我一直在作一件事情,
協助你們大家找回投資的初衷。 

將投資比喻成料理,
你可以透過食譜作一道好菜,
而我在作的是,
表達是用當季食材是作出食物的原味。

你喜歡清淡一點,少一點鹽,
你喜歡鹹一點,多一點鹽。

昨天和一位年輕人吃飯,
提到先思考未來會使用到的錢,
在不考慮市場價格波動下,
再進行投資。 

我笑說自己的看法屬於菜市場派,
專門講給婆婆媽媽聽。 

而我的目的,
只是讓投資變大眾化,

然而大眾化投資策略,
是否會壓縮到自己的獲利空間,
答案是不會,
因為耐心持有永遠屬於少數人。 

------------
我的投資信仰,
慢買好公司的股票並且長期持有,
而思考是我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