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6日 星期六

精準的價格預測不如一組好公司股票

新的觀念、新的產品或創新的方法可以提升我們的生活水準,

這點很明顯的對我們有好處,

不過身為投資人對於熱門流行產業的態度就好像在太空探險一樣,

對於這種勇猛的行為我們給予喝采,

但若要我們自己上場,那就再說吧! --- 1996年巴菲特致股東信


=========

最近因為工作關係必須研讀AI (人工智慧)資料,
閱讀到一篇預測 S&P500指數的文章,
延伸看AI 基金的相關文章。 

我的心得是
精準的價格預測不如
   一年一買
   長期持有
    一組好公司股票』

也提醒自己再複習一次,
『巴菲特在 1984年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演講稿』

我肯定科技的進步,
但說到用我自己的錢投資那就再說吧!! 



未來,我們一起加油 !!
=============
我的投資信仰,
慢買好公司的股票並且長期持有,
而思考是我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