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

Project 201808-第一個思考

當你願意改變,我願意無私地給予更多更多 ,這就是傳承


這不是第一堂課,而是投資的第一個思考

=============================
給你的第一個功課
複習永久存股筆記第一講,
找一個答案,P.24~P.29
30張A公司需要花多少錢 。 
沒有短進短出,只要你只進不出,
沒有告訴你何時賣,只要你長期持有,

 思考,
 1) 這家公司的收入來源從哪裡來 ??
     去從一群人還是從ㄧ家公司??
 2) 為何這家公司可以長期持有
 3) 為何這家公司可以進行簡單估算未來
 4) 了解這家的十大股東
 5) 假設如果這家公司付不出股利,
     是公司問題還是社會問題、國家問題。 

 反之在和你先前持股進行比較,
 買進這種公司後,讓你整個投資簡單,
 不會貪念,也不會想去看盤,

 你只會想靜靜和他一起成長,
 我有X.Y.Z家從 2015/12 持有至今,
 而A公司今年才買進,
  我手上有4家公司,
  X.Y.Z + A 一個好投資組合,
  我也不想看價格,
  我只想靜靜當一個股東,
  不想也不需要太多的雜訊,
  這是持股的一種優雅格調。

  不動,可以穩穩賺
  不動,不動很久可以賺更多賺很大
  問自己為何作不到,
  你只需要耐心,
  告訴自己心不要急
  你要告訴自己堅持作對的事情。 

  而這是第一堂課,換到你寫心得,
  有寫有進步,有寫就是改變,
  寫完心得後,再繼續。 

  未完待續
------------
我的投資信仰,
慢買好公司的股票並且長期持有,
而思考是我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