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 星期三

我只遇過兩個投資人


以下是9月份私人群組分享文章,整理到部落格當成是紀錄
感謝群組內和我互動的同學。

2019/09/09

昨天有人問我大約接觸多少個投資人,
我只遇過兩個投資人,
一個是『貪婪』的人
一個是『恐懼』的人

講明天上漲會加深貪婪,
講明天下跌會加深恐懼,
10年慢投資,
鼓勵他們不貪不懼不猶豫不後悔的慢投資,
而我們一直都在一起。

新竹咖啡講座關鍵字彙整
◎ 洛克斐勒、摩根給小孩的信
(有很多版本,上面是參考而己)
◎ 一年一買、一個投資組合
◎ 我們投資是一輩子,一代傳一代
◎ 我們有能力可以規劃 100年的投資
   而且會富過三代。 
   百年的基礎,由我們開始建立。 
10
◎ 格局拉大,做好10年投資規劃
◎ 投資學習是有架構性的
◎ 巴菲特道路32 好讀,
  『我們的道路』更好讀,
   複習、再複習
◎ 錢夠用,我們有工作,所以我們慢投資
◎ 投資慣性透過一個小群組去改變
◎ 身體健康重要 
9/9  part2.
昨天提到10ETF 的事情,
一件事情忘了說,
就是『不賣』環節,

5檔對沖基金 ,可以作多作空
一年要作多少的投資決策,做多少的分析
反之買進持有 ETF ,就可以打敗對沖基金。

這些對沖基金經理人都是聰明的商學院畢業,
這十年上萬個聰明的決策都贏不過一個買進不賣的策略。 
當然也如我說明的,

不要因為這個十年ETF的賭約建議,
買進 0050 或是中國 A ETF

市場人員架構不同,企業特性不同,
市場資金不同。 

而這些並沒有脫離
一年一買,一個投資組合
我們投資策略。

未來,我們會更美好,
未來,我們一起加油 !!
===================
我的投資信仰,
慢買好公司的股票並且長期持有,而思考是我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