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 星期三

心態正確,方向正確,然後用時間來獲利


以下是9月份私人群組分享文章,整理到部落格當成是紀錄
感謝群組內和我互動的同學。

2019/09/24

一般寫資金配置的部分,
用寫的話,
會很類似公式,例如一年一買,


但是『實踐得真知』 
你可以發現在一年一買,是可以有彈性的變化,

為何?? 
因為實踐後,你會懂一年一買的核心理念,
我們當面討論過的人,
大致給的答案,
基本上請先規劃 3-5 年投資。 
去領悟,以前投資方式和現在的不同。 

昨天有同學給我的回饋,
訊息如下,
『這幾天的股市,同事說瘋了,一直往上衝....說真的,但對我來說,不買不賣,還是一樣很淡定的在過日子,影響不大!』

我超開心的,
『心態正確,方向正確,然後用時間來獲利』

=========
2014年巴菲特致股東信
對絕大多數投資者來說,他們可以也應該在數十年的維度下投資,股價的下跌並不重要。他們的關注點應鎖定在投資周期內獲得顯著增長的購買力。對他們來說,隨著時間推移買入而建立的多元化的股票組合,將被證明風險比基於美元的證券要小得多。

幾十年前,格雷厄姆(Ben Graham)就準確指出了投資失敗的根源,他引用了一句莎士比亞名劇中的臺詞:“錯,不在我們的星運,而在於我們自身。

未來,我們會更美好,
未來,我們一起加油 !!
===================
我的投資信仰,
慢買好公司的股票並且長期持有,而思考是我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