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 星期三

準、不準之間的修正


以下是9月份私人群組分享文章,整理到部落格當成是紀錄
感謝群組內和我互動的同學。

2019/9/02
準、不準之間的修正
錯、不錯之間的微調


不討論個股,
你們大部分的人都會去別地方看個股文章,
看完文章後,對於個股闡述,你們說的都沒錯,但要是思考的事情,

一家企業數萬個員工,要經營倒閉,需要數年,(還有老本可以吃)
比較少是幾個月倒閉,經營不善的這段時間,
有很多訊息會是提醒我們,這就是慢投資10年的原因之一。

相同的情況,
一家中小企業,可能在半年或是一年,
無法經歷過經濟循環,
甚至有些公司生產的民生必需品,
但是雖然有足夠生產量,但是面對於削價競爭,
還是苦心經營。
這些訊息都是可以巴菲特道路 3 看得到,
簡單的說明,有空多複習和閱讀。

延續前一篇,學會放棄那件事情
我當初放棄期貨操作,但是經驗並沒有消失,
經驗延續到現在,讓我現在走的路也比較平順。

在透過現在存股經驗,回去思考交易經驗,
又產生出新的投資想法,
想法很多,觀念不變,作法都一樣,但內心更加堅定。

提到八國聯軍,大家想到是因為清朝很落後的武器才會打輸,
當時清朝買了是最先進武器,
一個八國聯軍的法國老兵曾回憶說:
「看繳獲清軍的武器,有些別說裝備,就是見也沒見過。」
為何會打輸,因為武器不會用。
打仗時候,官先跑,士兵也跟著跑,。
然而,
最近看到一篇報導
Buffett's Been Quiet
我再想說是紀律的重要,
市場上,大家看法會很雷同,
最後勝負的差異就是在於紀律。

想法不同,做法不同,
如同梅爾吉勃遜演的『英雄本色』,
蘇格蘭民族英雄威廉·華勒斯的事蹟改編
當大家用正規作戰方式,(選股;買進賣出)
我選擇用一條不同的路,(慢投資)
最後讓財富自由、心靈自由。

目前在一個台灣歷史從未遇過的情況下,
我們是幸運的,能夠在此時持續慢慢地往前走。

未來,我們會更美好,

未來,我們一起加油 !!
===================
我的投資信仰,
慢買好公司的股票並且長期持有,而思考是我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