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 星期三

任何投資都是你認為有價值


以下是9月份私人群組分享文章,整理到部落格當成是紀錄
感謝群組內和我互動的同學。

2019/09/23

投資方法有很多,老農夫的方式是價值投資法,
-- 這是一個同學朋友問的問題。 
想了一天,想該如何回答,
問題不難,為一個投資法加上名稱很難。

巴菲特致股東信有提到,
說『任何投資都是你認為有價值』

老農夫的投資方法,我曾經在網路上,
看到一個知名的前輩,說很中肯,
『老農夫書中比存股還重要的事….. 資產配置
 投資中的重要性 …. 投資心態 > 資產配置 > 技巧
 資產配置最難學,因為每個人的資金不同、工作不同、對錢的概念不同這是比較難的 』
這就是精隨,
我將這句調整  資產配置(投資心態) > 技巧
資產配置的策略規劃涉及投資心態,
每個階段資金配置都必須要考量到投資心態,
甚至進一步說用資金配置調整投資心態的平衡,也是咖啡講座努力的目標。 

國外比較專業投資書籍會提到投資心態,
鮮少人會注意這部分,且數量不多,
我印象中上的 300本以上書籍,大約 5 本上下,
也不容易讀懂,所以何必讀書呢?? 

『我們的道路+巴菲特道路三 』持續複習就足夠了。 

老農夫一直強調『慢投資』
慢是一種領悟,
我強調『投資是經營自己事業』
市場上不缺精明投資人,但缺乏慢投資的經營者
共勉 

P.S:
昨天我在台北伯朗咖啡和朋友聊投資,
前面一桌10幾個 60歲以上媽媽,
人手一台電腦研究技術型態
後面一桌也是7-8 60歲以上大哥大姊
人手一台電腦研究 K 線 。 

我認為投資只是一種工具,而此時你們是幸福的。

未來,我們會更美好,
未來,我們一起加油 !!
===================
我的投資信仰,
慢買好公司的股票並且長期持有,而思考是我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