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5日 星期日

存股複利的攻守道 Part2.


一年一買的策略是投資的金箍棒

是投資現階段(前三年)要專注的投資技巧。



感謝新竹 C 同學,
你問我答,會更精彩。 

定海神針是傳說中海宮樑柱,
一年一買是投資架構最重要一環,
金箍棒有ㄧ種防守比攻擊重要的意涵。

我告訴 C 同學說,
按月買叫作存股
按年買叫經營事業。

我告訴 J 同學說,
公司一年作一次預算,
透過預估和規劃,
去勾勒一個投資未來。 

我對我媽解釋說
去菜市場買菜就是ㄧ天買一次。

我沿用道德經中的『道~法~自然』,
投資前3年,先熟悉一年一買,
將心定下來,回歸到一種自然的狀態。 

最後,
真實世界唐三藏西天取經17年,
路途艱辛,
只有一顆求真理,服務芸芸眾生的意念,
堅持自己應走的道路。 

一年一買可以發現自己的最佳資金配置,
思考,一年一買對自己的意義。 


未來,我們會更美好,
未來,我們一起加油 !!
=============
我的投資信仰,
慢買好公司的股票並且長期持有,
而思考是我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