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7日 星期六

存股複利的攻守道

有位同學問我,
是否可以給投資建議
他說明自己投資方式後,
我給一個重要的建議。 

每月定期定額買股票的方式,
是這個月中被問到好幾次的問題,
我對於這個問題思考,

我的思考中,
一年超過兩買,是超過一般人的能力,
此時,一年一買對於提升整個績效和
存股組合品質是比較正面提升,

我來說明一年一買的好處,
在生活上,
   減輕手上資金短缺的壓力
   家庭支出往往高高低低, 
   保留多一點現金應付生活上臨時所需。
   別讓自己的人生是有因為金錢而產生有緊迫的感覺。 

在投資的路上
1)可以清楚自己未來規劃: 
    11/4.11/11 課程中,
    提到未來 10.20.30.40年表格中,
    很清楚一年一買,
    買進價格可以承擔風險在哪裡? 

2) 數年一亂,數年一變
    因為資訊而讓人心情起伏
    你可能會因為焦慮、恐懼    
    可以透過一年一買來解決,    
    數年一亂,數年一變又如何。

 3) 強化投資組合品質
      根、莖、葉,
      你可以很深入的去思考自己的投資組合,
      思考你在哪個階段,
      然後進行投資組合的品質強化。

一年一買的策略是投資的金箍棒
可以是定海神針,
可以是保謢唐三藏西天取經的武器。

對我而言,是存股複利的攻守『道』。


思考,一年一買對自己的意義

未來,我們會更美好,
未來,我們一起加油 !!
=============
我的投資信仰,
慢買好公司的股票並且長期持有,
而思考是我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