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2018/11/11 咖啡講座上課心得


很多人是因為看見而相信,少數人是相信而看見  -- 馬雲



這是第 12 場咖啡講座,
碰巧一個前同事,在咖啡店工作
被她禮貌地請了一杯咖啡。
碰巧背包裡有一套新的永久存股套書,
送給她,她看到書,
她跟我說『剛好最近在想投資。』
我說『作者就在隱身你工作的咖啡館。』
看完後,寫一篇心得給老農夫。

一個年輕人,一個希望未來,
人生的機會總是在角落等待,
一杯咖啡獲得一個人生改變機會。  

書有價,咖啡有價,
人與人之間情誼無價,
人與人之間傳承無價,
這就是咖啡講座。

這場都是新同學,
所以我講解內容和上周都差不多,
我提醒兩件事情,
1) 一年一買
2) 不要因為便宜買股票,不要因為下跌買股票
(有機會的話,我將會公開場合在補充說明)

老農夫11/11下午說明,
說明10.20.30.40.50年表格,
對於我自己的觀念補強有很多幫助,
我當晚複習時候,
想到我用馬雲說過這句話,
『很多人是因為看見而相信,
  少數人是相信而看見。』
和大家共勉

存股思維提升後,
就會發現我是在經營自己家族事業。

忙了一天,
我很慶幸投資需要信心、耐心,
而非體力。

謝謝老農夫不辭辛勞北上分享,
謝謝其他同學鼓勵我,
大家一起加油,
持續努力經營自己的家族事業。

未來,我們會更美好,
未來,我們一起加油 !!
=============
我的投資信仰,
慢買好公司的股票並且長期持有,
而思考是我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