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日 星期六

最好的一年

為什麼你像一張沒寫地址的信封一樣坐在這裡?    -- 馬克.吐溫


  2018/06月中,
  W & J 兩位朋友一起進場開始他們事業經營,
  
  開始之前,
  我告訴他們,
  ◎ 一年一買
  ◎ 用五年用不到資金
  ◎ 預估自己未來會使用的資金(房屋貸款、結婚基金)
  ◎ 選股部份,參考套牢2  P.280  (我不過問,兩個人自己商量)
   
  最後告訴他們,假設有一天資金部位發生未實現虧損 50%時 ,
  ◎ 會不會影響到自己的生活
  ◎ 你們手上這組公司不會破產
  ◎ 虧損金額大約是你們兩個月薪水
  重點是這些公司還會持續不斷配息。 
  上周 W 跟我說,
  『6月進場對我是好的,
     沒有進場對於這場風暴可能不會有深刻感覺。 
     現在自己一點也不慌了,就等待明年』
   
我對他說
『此時去觀察和別人投資心態的差異,讓你自己的持續地成長』

這個投資案例,是我 2018/06 作得決定,
那時想到馬克吐溫說過那一句話
『為什麼你像一張沒寫地址的信封一樣坐在這裡?』
而每一年是最寶貴的一年,每一年是最好的一年。 

當我給 J 買進股票的勇氣,
也給了 W 持有股票應有的沉穩,
同時他們也給了我『要持續幫助改變別人的信心、決心』
這是投資需要具備的,而人生也是一樣。

未來,我們會更美好,
未來,我們一起加油 !!
=============
我的投資信仰,
慢買好公司的股票並且長期持有,
思考是我的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