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5日 星期一

2018/11/04 咖啡講座上課心得

不要只想著贏,要想不能輸 -- Kano 電影



說三個故事,
1)
一個年輕爸爸具備投資的知識且每月買進
問我說如何早點達到財富自由,以及對他有建議。 

我給三個建議: 
-- 每月買進改為每季,然後每年買進 
-- 一手股票,一手現金
-- 投資之外,去享受人生

我已經真誠回答我的領悟,真心希望一年後他會懂。 

2)
一個年輕人

老農夫: 年輕人,你30歲之前只要買進2間公司,你還要在讀其他的書嗎 ?
年輕人: 我還要再讀書
老農夫: 你要讀甚麼書
年輕人: 我大學還沒畢業,要讀書才能畢業。 
(哄堂大笑....)
老農夫勉勵作個傻瓜

3)
三國時代平均壽命 26 歲,
很多一代名將老早就戰死沙場,

司馬懿和他那隻心猿意馬的烏龜,
那隻烏龜就是司馬懿的心猿意馬,
那烏龜一直在他身邊,
提醒司馬懿自己『浮動的心應該保持平靜,讓你自己活下去最重要』

我思考著 『市場很多方式,讓你自己活下去最重要


未來,我們會更美好,
未來,我們一起加油 !!
=============
我的投資信仰,
慢買好公司的股票並且長期持有,

思考是我的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