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投資藝術 Lesson 5


我窮盡一生精力,想像孩子一樣作畫。
別讓僵化的思想和浮世的忙碌埋葬我們的學習動力。-- 畢卡索


建立商業城堡 ??
愛因斯坦那句名言
除非你能向祖母解釋,
  否則你真的不明白。

用趙無極畫作是我對於商業城堡的見解,
遠觀才能感受一種美感和舒服,

趙無極的畫初期製作,
別人很難看得懂他想呈現的。
但是他內心中有一個藍圖。 

投資也是一樣,
規劃自己 10.20.30.40年後的藍圖,
一步一步的往前進,
建立一組好公司投資,
一步一步的往前進,
去證明這是ㄧ組好公司的投資,

投資,
我現在看法如同畢卡索說的那句話
『我窮盡一生精力,想像孩子一樣作畫。』
我減少交易次數,
多的時間就是勾勒投資藍圖,
多的時間就是思考好公司的定義,

所謂的好公司連小孩都知道,
我再想我也錯過好多好多,
對於投資你們懂,只是錯過最簡單的智慧。

投資,
我現在看法如同塞尚說過
『畫畫並不意味著盲目地去複製現實,
  它意味著尋求各種關係的和諧。』
投資也不是完全複製別人的經驗,
我也再尋求投資、生命各種關係的和諧,
也是適時學習作自己。 


最後謝謝 邱老師,
很久之前,想寫投資和藝術相關想法,
基於個人懶散的性格,遲遲無法動筆,
如今有機會,
透過這幾年從 Yiho 每張畫作,
我思考著投資 。 
這五篇作一個總結,
同時完全心中一件想作的事情。 
謝謝大家。 

=======================
未來,我們一起加油 !!
未來,我們會更美好
未來,而你會超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