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改變中的不變

S: 你花很多時間準備咖啡講座資料,
   咖啡講座真的不用錢嗎?? 
   你們作慈善事業嗎??

K:  你只需要付自己咖啡的錢,還要寫心得給老農夫。 


老農夫第一次讓我開始講咖啡講座,
不論對方是誰,老同學或是新朋友,
我試圖讓每次講座內容不一樣,
這個想法讓我自己必須更加倍努力,
有時候會收統一媽媽的簡訊打氣加油,
鼓勵我繼續寫可以幫助更多人,
非常謝謝你,統一媽媽。 

對我而言,
寫心得只是將腦袋思考的事情整理出來,不難
目前投資交易方式定型,不難
一年一買,不難
處理這個階段的個人投資組合,不難
一手股票一手現金,不難
去解決別人的疑問,不難
這些都是容易解決,

認為自己需要加倍努力的原因是,
期許每次自我突破,
讓自己不要被現有思考框架限制住,
投資作對的事情很不容易,
但讓自己避免犯錯卻很容易。 

當我細讀巴菲特的道路2,
會發現存股思維有層次,
而一步一步慢慢演化,
如同萬物生命、意識一樣成長著。 
下一步呢??
我非常有興趣去探索著,

一個會改變的未來,
一個會改變的經濟體,
一個不變的投資方式,
就是一年一買,架構一個好公司的投資組合。 
我常說10個投資人會有11個投資問題,
作好一年一買
作好一手股票一手現金,
作好一年 4 萬或是10萬的投資組合,
作好一輩子投資,
作好傳承家族投資,
幫你解決 10個問題,
剩下那一個問題,
就是去思考自己的問題,
解決自已不敢投資,
解決自已浪費時間不作有紀律的投資,
這是最重要的。 
當你問我說,你存股嗎??
我告訴你,我在經營自己的事業  。 

P.S 原本是這星期六的備稿,剛收到統一媽媽的簡訊,利用中午休息時間整理一下。 

未來,我們會更美好,
未來,我們一起加油 !!
=============
我的投資信仰,
慢買好公司的股票並且長期持有,
而思考是我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