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6日 星期五

不要因為下跌而買進

樂觀、貪婪、恐懼、悲觀,持續循環
然而老農夫告訴我:『不貪、不懼』


經過這星期價格波動,你在想甚麼呢 ??

市場告訴我甚麼 ??
一個模糊的價格告訴我甚麼??
將相關資訊彙整後,
透過過去的交易經驗,
逐步進行思考分析處理,
組織一個未來交易的籃圖。 

這份未來交易藍圖中,
包含我
1) 明年 6 月我要怎麼作,
2) 有多少資金可以運用
3) 投入的資金需要承擔的風險
4) 整體資金最大風險的預估(模擬)
5) 最後才會思考選股
這星期情況,今年6月買進的時候都模擬過了,
所以沒有情緒起伏,
此時我持續靜靜地思考著未來1.5.10.20年的我。

有朋友問我說,
現在是存股最大考驗嗎??
我回答說,
不貪不懼,一年一買,
   一手股票,一手現金,
    哪裡會有考驗。
---
有朋友問我說,
 『 你沒賠到大錢,你一定是持有 A 公司
我反問,
 『 你為何不持有 A 公司
---
有朋友問我說,
 『 這幾天你賠多少
我反問,
 『 現在帳面上賺的,而且我一年買一次 
---
有朋友問說我,
 『 我的股票殖利率比你高很多,為何會一直跌
 我告訴他, 
 『我不懂殖利率
朋友又問說我,
 『你懂我的股票關卡(0.618,0.382)
 我告訴他, 
 『我不懂黃金切割率
朋友又問說我,
 『那你知道什麼
 我告訴他, 
 『我知道 1 件事情』
 『我知道我可以承受最大風險在哪裡
 『另外我沒特別去看贏虧
----
 最近常常提醒朋友說,(我不喜歡這樣子說)
『此時不要因為下跌而買進
 他們常常告訴我
 『還好我有提醒他們

靜靜的去思考,
現在輸贏又如何,
此時你應該更在意10年後的自己是如何。 

P.S
1.詳細心得,下周日咖啡講座再補充說明

2.標題有點破壞我原本中立的風格,
所以多多包涵囉 ^^

未來,我們會更美好,
未來,我們一起加油 !!
=============
我的投資信仰,
慢買好公司的股票並且長期持有,
而思考是我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