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Project 201808- 前言


同學 A : 買了 30塊 X 公司,現在 9 元,我該如何 ??
同學 A : 不甘心,從 2018/8/13 ~8/22 賣掉Y,Z


K:花一點時間認真想想,自己真得想改變嗎 ?? 
同學 A : 想想想....... 超級無敵想
同學 A : 經過這次,有更想了,不想一直盯盤,上下震盪,對自己的心情也受到影響

K:把家庭和工作顧好,我來幫妳在投資思考上打好基礎
同學 A :我會努力的,真的好不意思

K:日後我給妳功課,然後妳要寫心得給老農夫和我

同學 A :是的

----------
這是ㄧ位同學朋友的真實對話,
也是這兩年來我遇過很多朋友同學的共通問題

我認為很簡單易懂得的道理,
不見得每個人都可以徹底實踐,
和天份無關,和決心有關

昨晚思考後,我嘗試用這個案例記錄,來喚醒更多沉睡的人。 

這杯咖啡還有點熱,應該慢慢喝。 

未完待續
------------
我的投資信仰,
慢買好公司的股票並且長期持有,
而思考是我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