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1日 星期六

學習相信奇蹟的存在

相信使人堅強,懷疑使人軟弱,

我相信奇蹟,我等待奇蹟 -- 台股 老農夫


本周看完 霍華德‧馬克斯的備忘錄 
主題 Investing Without People
備忘錄中,
馬克斯探討了
指數投資為代表的被動投資、
定量和算法投資、
以及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查一下,

我思考著當農藥發明減少病蟲害提高產量,
演變至今大家喜愛無毒有機食物,
飲食也有一樣類似的邏輯存在,
一件事情過度追求極致效率,
人們反而去追求事情的最初本質。 

我思考著計算機是否計算一個人熱情,
如同牛頓當年說那句話
『我可以計算出天體運行的軌跡,卻算不出人性的瘋狂』

人因為努力而改變事情的結果,創造出奇蹟,
而奇蹟讓其他人感到希望,
這就是人生美好之處。 
弗蘭西斯·培根說過
『深窺自己的心,而後發覺一切的奇蹟在你自己。』
相信奇蹟永遠存在自己周圍。 

我用時間和數量寫我的投資故事,
我用時間和數量創造自己奇蹟。 

------------

我的投資信仰,
慢買好公司的股票並且長期持有,
而思考是我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