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日 星期六

未來更美好的我們改變著我

與其做好人,
我寧願做一個完整的人 -- 心理學大師 榮格
謝謝  極光計畫的四個家庭 
謝謝  W & J
謝謝  七樓的鄰居
謝謝  新竹小農夫
謝謝  讀書會認識的退休媽媽
謝謝  剛認識的台南年輕造型師
謝謝  一直和我分享給小孩信的爸爸
謝謝  咖啡講座和我聊過天的每一位同伴

你們來自於不同職業,不同的年齡層,
在投資上不一樣的情況,
對於現在.未來卻有相同的期許,

而我學習使用不同角度和面向,
和你們大家說我的投資經驗,
然而透過你們分享的經歷也擴展了我個人思考的範圍。

這半年你們告訴我,
你們自己的投資故事,
你們想要的未來,
這半年我說過的了,年底會買進,
我會持續不斷去思考你們的故事,
每個故事對我投資的啟示,
也檢討我是否犯了你們類似的錯誤。 

重新思考我自己原先規劃的年底進場買進的策略,
去剖析自我內心對於最深層對於交易感受,

當我讀到洛克斐勒給小孩的信,
有以下這段話和你們大家分享

『很多人都是自己使自己變成一個被動者,
   他們想等到所有條件都十全十美,
   也就是時機對了,以後才行動,
   人生隨時都有機會,
    但是幾乎沒有十全十美。』

『我們必須向生命妥協,
   相信我手上的正是目前所有需要的機會。』

『我們追求完美,
   但是人類的事情沒有一件事情絕對完美』

『只有接近完美。
   等到我有所有條件都完美以後才去做,
   只能以永遠等下去,
   並將機會拱手讓給別人。』

畢竟我們無法知道未來,
評估現金持有比率後,
此時的我應該選擇勇敢的面對,
應該相信眼前機會,
不是等待一個完美機會,

我深信
當我改變你們的同時,
未來更美好的我們改變著我。 

最後再次謝謝您們
讓我更完整,
讓我的投資更完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