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6日 星期六

你們畢業了

『在生活中不可能沒有失敗,
   除非你每天都非常謹慎地過著生活-而你也可能因此而沒有在『過生活』。
   在這樣的情況下,你是因為『完美』而失敗。』 --JK羅琳 2008年於哈佛大學致詞



我生活周遭不同領域的人,
觀察到你們有作好投資潛藏特質,
給你們第一步,推薦『永久存股筆記』
當你們閱讀後,寫心得後
我們一起開啟第一扇門,
2個多月時間,
你們通過大大小小考驗,
我讓你們
思考自己未來,
思考每年投入資金,
建立自己的投資組合,
思考新技術和公司壽命的重要性,
思考過去的你們為何無法成功,

我的初衷就是要破除報名牌作法,
我深深覺得那不是成功的方式,
讓你們學習自己獨力思考,
做自己投資的主人。 

我們透過不同溝通方式去說我投資經驗,
對你們而言,
我分享自己投資經驗,
對我而言,
學習如何做好傳承。 

一個完整投資是衡量自己的能力範圍,最好十年投資,
一個完整投資是思考不是明天價格,而是未來數量,
一個完整投資是考慮不是一家公司短期業績,而是一個行業壽命,
一個完整投資是學習避免因某些原因,而賣股,
一個完整投資是一張張累積,以一當十,
一個完整投資是一個投資組合,
一個完整投資是做自己,
一個完整投資是傳承。

2018/6 你們買下第一張A,B,C 股票
我告訴你們說畢業了
畢業了,是指你們學了投資該懂的知識
接下來將用經驗加上知識當成是投資智慧,
有空持續複習、複習、複習。

當遇到疑惑時,
我會在那熟悉的咖啡館等待你們,
我也會在那熟悉的咖啡館等待下一個人。 

以你們為榮,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