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6日 星期六

讓投資帶給人們ㄧ份幸福感

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舉起整個地球。-- 阿基米德


當你熱心去分享投資經驗,
結果朋友說
投資股票是有錢人的事情
或是說
我沒有時間
……................
說法很多,
都是相同的結果,就是不投資
這是常常聽到朋友的反應,
可以接受投資觀念的人不多,
接受慢投資的人更少,
曾經我會很熱情鼓勵一些朋友投資,
結果也不好,我也曾經沮喪過,
之後我改變作法。 

翻開永久存股筆記,一開始告訴我們,
阿基米德那句名言『給我ㄧ個支點』,
除了投資為自己找個支點,
凡事也為自己找個支點,

以往我有長篇大論跟別人說我的投資經驗,
現在的我很少跟別人說投資經驗,
說的太多讓人有壓迫感,
我了解到, 
在投資領域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除非放棄原先想法才能接受別人的想法,
我選擇輕輕地告訴別人我的投資方式,
然後看看對方的反應,
之後心中輕輕放下這件事情 。 

我認為最好的方式,
讓別人主動和你說投資,

真的遇到有需要幫助的人,
你可以送他一本套牢2,
慢慢地跟他說,有另一種慢投資方法

你可以告訴他,
嘗試在生日當天買ㄧ張股票或是零股,
當自己生日的禮物。 

給別人一個機會,
自己不用刻意等待回應
且不期待回報,
多出來的心力,
然後持續專注在自己的投資領悟上,
複習巴菲特的道路3,複習永久存股套書,
繼續提升自己本身內在價值(能量) 
當別人的支點吧!! 
你會發現投資的過程中內心戲ㄧ再重演,
需要我們覺察內心的感受,
嘗試在每次發生時作些小小改變,
就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最終而我要傳達的是
『讓投資帶給人們ㄧ份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