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

投資心靈的自由

那些為了得到一時的安全的而放棄永久自由的人,既不能得到自由也不配得到安全 — 富蘭克林
----------------------------------------------------
ㄧ周內部落格點閱瀏覽次數突破 2650,
這個數字令我感到驚訝,
當然必須謝謝 老農夫幫忙,
也謝謝努力的你們。 


開始講些正事吧!!

有人問我,K 你應該不用工作了吧!!
我還在財富自由路上,
但我投資心靈已經自由,
我熱愛目前的工作,
也很享受這份工作帶給我的成長,
由於好投資讓我面對於平日工作的態度更積極,
我喜歡這份工作對於這個社會貢獻,
而不單單只有薪水。 

去思考投資帶你的意義,
財富自由這是大家所追尋的目標,
但忘記投資心靈自由的重要性。
即使達到財富自由後,
【整個心靈情緒還是被投資所綑綁】
財富自由可以在20年後達到,
但是心靈自由卻是一輩子無法突破,
甚至心靈自由的廣度影響到財富自由的深度,

整天掛念著行情,
明天個股漲跌,
考慮明天要買賣甚麼,
每天得到甚麼,卻又失去甚麼。

此時的我,
單純喜歡閱讀,
單純寫文章,
喜歡思考投資,
也思考投資人的未來,並且認真工作,
大部分時間穿著灰色素T加上牛仔褲,
很簡單的人,
有一種簡單生活哲學,
習慣屬於自己的簡單投資哲學,
且融入在日常生活當中。  

我的簡單投資哲學,
ㄧ年一買,十年慢買,
ㄧ個投資組合,
ㄧ手股票,ㄧ手現金。

而我認為,心靈自由遠大於財富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