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日 星期一

為什麼不投資

A:『我家人認為投資有風險』
K:『投資有風險 ,不投資的風險更高。
      但投資風險自己可以控制,
      一年一買,用時間、投資組合去降低風險,
A:『但我家人.....』
K:『家庭和諧比較重要,慢慢來,
      先觀察我吧!! 我走你們前面不遠的地方 』


我鼓勵周圍好朋友去投資,但不是你不投資,我就疏遠你或是有任何抱怨甚至感到些許遺憾,不能有這種心態,因為會產生一種投資上的執著,有了這種執著,對於投資心理是一種傷害,投資應該讓自己感到無拘無束。
這是世界上就是充滿很多求不得的事物,而投資只是人生一部分,讓你有較好物質生活水平,投資不應該讓我們感到一絲絲的不悅,然而影響到內心和生活裡甚至家庭,投資是一個家庭的事情,大家有共識後,一起去執行,一起去討論,一起去成長,讓大家一同享受投資成功的果實,當投資和家庭衝突時候,請務必以家庭為重。 

經濟學第一章節就開宗明義去說,經濟在解決一件事情『資源有限,慾望無窮』,無窮的慾望是仰賴自我的控制,提到控制兩個字,大家會聯想到類似苦行僧ㄧ般生活方式,但也不並非如此極端,而是我們避免過度的物質慾望,
而且懂得自我的滿足。 

今天我種下一顆投資複利種子在你身上,我不會刻意去等待它發芽,相信發芽需要澆水時,你會來找我,而我非常樂意和你分享投資的快樂,這是一份無償且真誠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