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

一杯咖啡的傳承

鄰居巧遇並且帶小孩去公園,我看永久存股筆記,她看某本理財書,聊到投資,她說去上某老師課程,花了XX 元,我說老師那麼厲害的話,課程收費那麼貴,她告訴我說那位老師為了傳承。


我告訴她,我們喝杯咖啡,我傳承我的經驗,我將 4/22 咖啡講座要講的內容說給她聽,解答她所有投資問題,聽完後,她說想上老農夫課程。

我回覆她說,做好一年一買,可以不用上任何的課程,且未來 10.20年我們可以一起檢視投資績效。

最後回家拿一本存股複利公式給她(我家裡有準備好幾本),請她書看完後,寫篇心得給老農夫。 

原本部落格原本規劃下半年,昨天經歷後,我覺得要加快腳步,讓一個家庭加入我們行列,他們會更幸福。 

後記: 
1.一年一買很簡單,做不到的話,最好遠離投資,非關紀律、心態,而是貪婪和恐懼會持續在你周圍,影響你的生活。
2.當初我接受到老農夫幫忙,也是一杯咖啡的傳承,這份傳承勢必會延續下去。
3.鄰居說我太低調,我只想平凡過日子而己,人生還有更重要的事情。
4.最後,我們沒喝咖啡,但傳承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