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4日 星期一

戰士與謀士

戰士思維改為謀士思維

韓信需要打仗名留青史
張良不需打仗也能名留青史,
而且張良可以功成身退,
想法不同;作法不同



2019/11/03 台南傳承之路活動心得,
早上蔡先生分享,
我很認真聽講、專心聆聽,
離上次看到他才8個月左右,
他在自己投資想法更加成熟,
跳躍式的成長方式,是滿滿的智慧,
說他這幾年如何一步一步走來, 
我能了解他這段時間作的努力。 
『實踐得真知,時間得真知』

以下是和幾個同學互動紀錄
中午和一群同學去吃飯:
分享我自己2019/06 犯下一個小錯,
鼓勵他們自己做一個投資選擇,
或許會有小錯,但是只要【慢買不賣】
小錯都可以修正。 
資金規模大小,每個人資金能力不同,
做自己能力範圍。 
資金規模大小和投資智慧沒有相對關係,
你們提問,我提醒你們該注意的事情,
投資討論不是華山論劍,而是相互扶持一同前進。 

看書你們會知道一年一買,
參加講座,老農夫會常強調慢穩忍
但是你們會說老農夫會變,
說這次和上次不一樣,

以經營投資事業的角度,
每個情況進行一些微調是不錯的做法,
嘗試每個微調改變中,去了解老農夫思考的方式。
變與不變決定否極泰來的思考,

一個人思維處理方式有限,
一群人有意義的討論容易突破。 
一台超級電腦運算能力有限,
全世界個人電腦運算能力會超越。 
甚至量子電腦擺脫 0.1 的運算模式,
讓運算能力效能增加數倍。 

=============
設計業的同學-
1)我給他的建議:
   『書本是知識,上課是智慧,
      和老農夫聊天會變成『活智慧』
2)同學問我,可以我想提升自己的等級再去問老農夫
   K: 去和老農夫聊聊吧!! 
3)同學和老農夫聊後,跟我說他更清楚。 
K的想法:
我沒教他,只告訴他方向,
我知道他需要甚麼,
過程當中都是靠他自己完成。 

東港的同學-
這是一位好投資人,
擅長做自己能力範圍的事情,
他資金規模大我很多,
他告訴我,他在我這個年紀懂這些投資智慧該有多好。 
我也告訴他,你成熟投資心態是我應該要好好學習。 
以同學朋友為師。

高雄三姊妹A同學:K吃飯終於知道,這五年老農夫的語言。
K: 我感動你,換你寫心得給老農夫,讓老農夫看到你的成長。  
   領悟是前五年累積的能量呈現,如大學典禮拿到畢業證書,
   但是那天你並沒有做甚麼。

高雄三姊妹B同學:
K:你進步很多,照自己方式前進。 


我是K,
和每個人對談,我不是教你們投資,
而提供支援、找資源、導引方向,
讓你們自己茁壯,
如同一個園丁,
當你們遇到風雨,幫你們擋一點風雨
當你們缺水時,幫忙澆一點水,
但我不會幫忙施肥,
養分取之於大地,經驗成長來自於自身努力。 

P.S 
有一天你們變成大樹,自然地也會幫旁邊小樹苗,擋一點風雨。 

未來,我們會更美好,
未來,我們一起加油 !!
===================
我的投資信仰,
慢買好公司的股票並且長期持有,
而思考是我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