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善用自己的專長


方法一定會有改善的空間,
而改善只為了符合你自己。


我每天寫的資料,主要除了分享外,
另外主要目的是『練筆』,磨練在投資的思維外,
也提升自己在市場敏感度,
包含價格波動,新聞資訊發展,
還有金融市場歷史故事,
這是長期交易中培養出來的。

現在市場如何進退,
我自己心理都會有一定的看法。
看法可以很多元,
但本人實際作法『很規律』,
甚至『很無趣』但『很專注』,
看過我交易紀錄的同學一定會了解。
事實上,我做很多功課,
現實上,一年一買,好公司投資組合 ,
就是一個很棒又省力的投資策略,
有時候認為我自己做很多功課的努力是多餘的,
但是有一部分是基於興趣。

投資市場中,有很多錢可以賺,
但是往往適合你賺的錢卻只有少數幾種,

以下內容算是統一回覆,
對於投資的方式,你們習慣往外尋找方式,
我建議換個角度,
運用你們自己擅長的部分,
延伸到投資的部份。

例如,
有能力買台北精華地段房子,
你可以延伸要買好公司投資組合,
繳貸款就是一年一買。

有能力當公務員,
你可以延伸一種穩妥的心態
運用在投資上面,

有能力當老闆,
你可以延伸將公司永續經營方式,
運用在投資上面。

有能力當產線主管,
你可以延伸將成本降低,提升產線效率,
運用在投資上面,不要短進短出。

有能力讀會計、財管,
你可以延伸對於一組好公司熟悉程度,
運用在投資上面。

即使和我一樣,甚麼都不是的話,
別氣餒,
我甚麼都不懂,還不是活得好好的,
只懂一年一買,未來就有無限希望。

好好複習『我們的道路』,
這裡面有太多智慧。

老農夫常說做自己,
巴菲特只會有一個
老農夫只會有一個
你只會有一個。
運用你的長處延伸到投資上,
就是做自己。

P.S 回覆很久以前同學問我的問題,投資的層次

未來,我們會更美好,
未來,我們一起加油 !!
===================
我的投資信仰,
慢買好公司的股票並且長期持有,
而思考是我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