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值得作&理性放棄


只要值得作的事情,
就勇敢去做,這就是人生。

只要賠率很大的事情,
就理性的放棄,這就是投資。



昨天晚上和朋友聊投資,
聊到很廣,
因為有聊到朋友期貨虧損的事情,
我分享以前期貨操作經驗,
提到期貨成功的方式。
透過兩種方式可以逆轉勝。

1.不要玩期貨
2.將已經操作方法反過來做。
將虧錢的方式反過來。 

不過當你選擇第2條路,
幾乎是顛覆你所有已知的知識,
重新接受新觀念,
最後你會發現又回到第一種方式
『 不要玩期貨 』

你們一定會有投資的經驗,
鐵定有發生過虧損,請將思維反過來。

會發生的虧損的方法,反過來做,
會發生的虧損的想法,反過來想。 

如何做、如何想不是關鍵,
反過來看,一切就會更清楚。 

『反過來』卻是很難達成,
  歸咎於一般人對於投資的態度。 
 (日後有機會再針對這項提出說明)

 我讓自己能更成功翻轉的關鍵,
『閱讀,我們的道路』
『複習,我們的道路』

思考讓投資變得完整,
也讓人生變得更完整。

P.S: 
1)價格和價值、價差和股利
每種獲利方式本質都不一樣,
找一個與自己個性可以契合的方式                       

2) 11/8 作了一個決定,
很多同學朋友來詢問,關切,
我的想法是『讓每個人重新學習,作自己』。 


未來,我們會更美好,
未來,我們一起加油 !!
===================
我的投資信仰,
慢買好公司的股票並且長期持有,
而思考是我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