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8日 星期五

單調和無趣之間卻發現自己投資的問題


慢投資的作法很無趣,
單調和無趣之間卻發現自己投資的問題,
有規有矩,能成方圓。


投資過程中,
最難得是兩件事情,
1.尋找自己投資策略
2.嚴格執行的投資策略

當你不了解自己投資策略時,
你看不到未來,
即使你有 100萬、500萬、1000萬的股票
還是會恐慌,這真的就是人性。

當你們關注貿易大戰時候,
我在關注提供地球 20%氧氣的巴西亞馬遜森林大火是否被撲滅。
經濟可以短期間復甦,
森林回復原貌卻是需要時間,
環境被破壞,有多少金錢都是枉然,

想想自己想要的未來,
想想如何用股票來平衡自己的人生
這就是下一個階段,
也是投資人和經營事業的差異。

我跟我一個好朋友說,
『來找我問問題的人都是命好、幸運的人』
他問我為什麼??

我回答
『一個人努力為自己的投資尋求答案,
  去解決、去突破,去改變自己投資的慣性,勢必會成功』

『而我努力為你們的投資尋求答案,
  去思考,去找資源,因為你們勢必讓我更成功』

『而我協助你們尋找符合自己的投資模式,
  解決數百個人的投資問題時,
  我自己也學會解決數百個投資人性的問題』

『為了解決數百個投資問題,
  我思考要用(一個相對完整的答案)來告訴你們方向。』

  你們是幸運的、我是幸運的
  感謝有你們,
  最後引用 蘇格拉底的名言『幸運是機會的影子』,
  那麼讓我們就持續幸運下去吧!!

  P.S 我曾煩惱如何給新手建議,
      10.11月份課程中,我得到啟示,
      為他們規劃一個簡單、清楚的3-5年的未來,就足夠了。

未來,我們會更美好,
未來,我們一起加油 !!
===================
我的投資信仰,
慢買好公司的股票並且長期持有,
而思考是我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