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投資就是借用能力比你強的人

我敢跟妳賭,
十年後,
我連 log 是什麼都忘了,照樣活得很好!
---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答覆近日同學的問題,

換一個角度來說,
買中華電信需要看財報嗎??
A+B+C 需要看財報嗎??
A+B+C+D+E+F需要看財報嗎??
買一個好公司投資組合需要看財報嗎??

並非財報不重要,
而是看財報的意義是甚麼??
真的是為了了解公司,
有人窮一生之力,看了財報,
結果今天這檔不錯,明天那檔更好,
抱不住股票,一輩子都在尋找真命天子,
講直接就是找名牌,就是抱不住的原因,
股票抱不住延伸就是數量無法累計的問題。

上市上櫃財報需要會計師審查,
公司管理階層需要財報制定經營政策,
重點有人會幫你看財報。

『投資就是借用能力比你強的人。』
甚至將自己投資標的和全球經濟綁定,
用全世界的力量來完成你的投資經營。 

我有四個小孩,資質還不錯,
其中三個小孩賺錢能力是世界前十名,
每年合計淨賺 900億美金左右,
最後一個也不差,一年淨賺 300億台幣左右。

不期待他們變成世界第一,
只希望他們平平安安。 

有些單身的同學 (也許只做投資一代)
有些有小孩的同學(必須要做投資很多代)
資金配置上可以自行調整。

不過,現在只有慢投資一條道路。

P.S
1) 有人注意1930年,雖然很類似,但不完全是,不論是不是,
   就是一年一買,做自己的投資。 
2)財報並非無用,重點是用甚麼方式看待。
3)投資前五年,不用懂財報還是可以過的很好這段時間學習投資定心,在投資市場越久越需要慢。 
4) 既然 5% > 50%,就慢慢來,可以買了嗎?? 時間還沒到。 
5) 對婆婆媽媽們而言,財報像是天書,難道他們注定就是輸家嗎??
   我問我自己...... 你也問問你自己.....

未來,我們會更美好,
未來,我們一起加油 !!
===================
我的投資信仰,
慢買好公司的股票並且長期持有,
而思考是我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