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2日 星期四

投資,請再慢一點

街亭之戰,
也許馬謖想出奇制勝,
置死地而後生,
結果大家知道。 


進行投資時,
很多人也想著"賭一次"
加上,近日同學問我,
現在波動大,如何買??

我回答,
一年10萬,需要很急嗎??
10萬買完了等明年
沒買完,就慢慢買。
思考用更慢速度去買。 

一般人會說跌到指數哪裡,
我以前會有相同想法,
日子久了,有點經驗了,
現在我的想法是 "三個月後再說"
甚至半年後再說,
這當中是有差異的。 
咖啡講座有提到過這個重點

思惟上的不同,衍生不同的投資態度,
投資可以選擇,
投資永遠不是只有一種方法,
1. 強迫自己"忍受" ,股價下跌所產生未實現損失 。
2. 享受規劃的慢投資,帶給自己的另一種優勢。 
但卻是只有一種屬於自己的安心方式 
一個壽命長的投資組合+持有時間+正確的持有心態,
就會一筆好投資。

持有時間需要用何種心態去面對,
這是要學習的。  

投資贏在心態上,不貪不懼不慌不忙。 


未來,我們會更美好,
未來,我們一起加油 !!
===================
我的投資信仰,
慢買好公司的股票並且長期持有,
而思考是我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