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

回覆同學朋友的訊息彙整

征服你自己,而不要征服全世界。 -- 笛卡爾

以下是回覆同學朋友的訊息彙整

……
你的算法太邏輯,
如果人生有很多事情算得出來,
就不會有人破產,
甚至LTCM的故事。

我考慮很久,
認為這種方式不適合妳,
你年輕,不急於一時
你有存股概念,
但你手上股票還不是完整,
存股的心態比觀念重要
經歷比知識重要。

當我看得風險,我會叮嚀你們,
讓你們走得更順,
看似保守,為了是拉住你們萬馬奔騰的雄心,
看似保守,為了是拉住你們心猿意馬,
看似保守,只為安穩的賺

查理蒙格那句話
如果我知道會在哪裡死去,
我就不會去哪裡。

這幾天在想我們對話內容,
坦白我的錢不會比你多,
也不一定懂得比你多,
市場很多人賺的比我多,

但投資讓我理解,
錢夠用,所以內心裡對於投資是很平靜,
而且我的未來是富足,
這是很多人無法理解的。

P.s
1.我花了時間回覆,你也花點時間想想。


未來,我們會更美好,
未來,我們一起加油 !!
===================
我的投資信仰,
慢買好公司的股票並且長期持有,
而思考是我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