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8日 星期六

相信現金嗎??

相信現金嗎??

MLB》大都會隊長投資有成 退休仍能衣食無憂

紐約大都會隊長萊特(David Wright)自2015年被醫生診斷出脊椎管狹窄後,總共動刀3次大手術,醫生團隊也告訴萊特,這樣的症狀是無法改善的,無止盡的復健讓萊特忍痛放棄棒球,30日也是本人最後一次以大都會三壘手之姿上場比賽,除了生涯賺的薪水不少外,萊特場外投資也獲利頗豐退休仍能衣食無憂。
高齡35歲的萊特雖然今年即將退休,但由於12年前的一個決定,未來的生活完全變了調,2006年的萊特當時還在小聯盟奮鬥,但卻有飲料廠商找他代言,那間公司就是能量品牌(VitaminWater),雖然成了能量品牌的代言人,但萊特卻不要他們雙手奉上的現金最後他決定拿能量品牌百分之0.5%的股份,這個決定讓萊特在退休後仍能賺進大把鈔票,並衣食無憂地過下半輩子
為什麼拿到能量品牌的股份能讓萊特賺進大把鈔票? 原來是當萊特確定幫能量品牌代言後,隔年可口可樂就以41億美金收購了能量品牌的母公司,總部設在紐約的皇后區,而萊特也靠著這百分之0.5%的股份賺進2000萬美金(約6.2億台幣)。至於為甚麼當時選擇拿股份而不是現金,萊特在2007年時曾向紐約郵報的記者說:「因為我相信那間公司。」沒錯,就是這樣簡單的一個理由以及一句話,讓萊特12年後不用擔心之後的生活,只能說萊特是一名有眼光的投資者啊。
~~~ 新聞 
===========
問你自己相信甚麼,
現金可帶給你安全嗎?? 
一家小部份公司的股權可以帶給你安全嗎??
一組小部份公司的股權可以帶給你安全嗎??
我不了解你,

我了解自己手上,
一組4家公司小部份公司的股權,
這些公司有些許閃失,
將會是社會問題,
很難受到景氣影響,
雖然營收增長很慢,
但不會有抽單影響營收的新聞。 

明年6月買,後年6月買,持續買,
也持續思考自己的好公司定義,
也持續增加公司家數,
持續增加好公司張數
也持續寫文章分享。 


未來,我們會更美好,
未來,我們一起加油 !!
=============
我的投資信仰,
慢買好公司的股票並且長期持有,
而思考是我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