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6日 星期五

價值投資方式像是跑步

投資方式像是跑步,
大家作法大都類似,動作類似,
但我學你嗎??



一個老同學問我,
老農夫有什麼不同??

我的回答是『老農夫就是老農夫』。 

老農夫他有次借給我一本泛黃小冊子,
那是我小時候的一本有名的著作,
大略知道老農夫活耀的年代, 
老農夫在市場上算是老前輩。 
(小時候我媽媽有買過相同作者的套書)

舉個例子,
老農夫會鼓勵同學朋友去看,
洛克斐勒、摩根給小孩的信、孫子兵法,
這是很大的不同。
這些書沒有教你如何投資股票,
反而告訴你,如何經營自己的人生。 

並且告訴你,遠離市場、遠離資訊。

投資像是跑步、游泳,
大家作法大都類似,動作類似,
我學你嗎??

可是,
我們呼吸頻率相同嗎??
我們速度控制相同嗎?? 
當大家專注於姿勢。

老農夫教我是,
"注意自己呼吸" -- 作自己
"注意自己配速" -- 資金控管
"注意自己體力" -- 作自己範圍的投資
累了就停下來休息,缺錢就賣股票。

找到自己的投資節奏。 
很簡單方式卻被大家忽略。

跑步是為了身體好,不和誰比快,
為了身體健康多活個幾年。 

投資是為了以後的美好,不和誰比快,
為了下半生可以任性作想作的事情 。 

投資策略還可以更精進,所以我不斷地持續前進,
讓我們一起持續『慢』投資吧!!

P.S 
標題是價值投資方式像是跑步,內文卻把『價值』兩個字拿掉,
這種作法希望給老同學朋友一點思考


未來,我們會更美好,
未來,我們一起加油 !!
===================
我的投資信仰,
慢買好公司的股票並且長期持有,
而思考是我的日常